Bunny兔公子

一个文不成武不就的垃圾写手|微博同名

【陈檀佳酿】第一目击|缄默的哨音6

*唐人街探案✖️你安全吗

*刑侦悬疑,双向救赎

*主cp:昊二✖️秦淮

*副cp:周斯越✖️沈翊


-


何溶月的话将原本正互相打趣的两人瞬间拉回了工作状态,野田昊二也很识趣地给她让了个位置,秦淮接过尸检报告,翻了两页皱起了眉。

 

“溺水前已经是昏迷状态?”秦淮复述了一边他看到的内容。

 

野田昊二听后也凑了过去想看,秦淮并未拦着,侧了些身,将报告往昊二那边推了推。

 

“嗯,解刨发现死者肺部积水严重,胃部仅有少量积水。”何溶月解释道,“我们做了成分和微生物的对比分析,发现死者肺部的微生物种类含量和护城河案发河段的水质情况相吻合,但是胃部的少量积水的成分与河水不同,也就是说死者在落水后嘴巴一直处于紧闭状态,所以并没有吞入大量河水,但一般人在溺水时因为挣扎口鼻都会吸入大量的水,因此我们推测死者是在昏迷的状态下落入水中,而后溺亡的。”

 

“你看这和我推断的一样!”野田昊二拍了拍桌子上的尸检报告,对着秦淮激动到。

 

“没说你错。”秦淮抬眼看了昊二一眼,将报告又抽了过来,眼神和行为都在告诫他闭嘴。

 

“哦。”野田昊二有些别扭地噤了声。

 

何溶月见他如此偷笑了一声,只听秦淮又道:“这样的话就可以明确此案是蓄意杀人了。辛苦。”

 

“分内之事。”何溶月摆了摆手,见没自己什么事了就和秦淮说了一声离开了刑侦队办公室。

 

秦淮的电脑响起了一声邮件提示音,他刚点开,昊二就好奇地问道:“是什么?”

 

“李晗发来的郑义近一个月的好运来出单记录。”秦淮仔细看了看,皱起了眉,“奇怪……”

 

说话间,野田昊二已经凑了过去,他看着秦淮的电脑屏幕发出疑问:“案发当天和案发前一天居然一单生意都没有,明明之前和张燕确认过,这两天郑义都是和平常一样,一早就出门了,这太奇怪了。”

 

“更奇怪的是这两天平台明明给他派过单,但他都拒绝了。”

 

“那他这两天出门究竟在干嘛?”野田昊二说着,沉思起来。

 

“得去问问案发前两天这最后一单生意了。”秦淮手指在屏幕上一个叫“丁巧巧”的名字旁点了点,而后抬头,对着坐在工位上的蒋峰叫了一声,“蒋峰,你跟我去趟——”

 

“诶,我跟你去。”秦淮话还没说完,就被野田昊二打断了,他露出了一个讨好的笑容,“你多带带我,秦队,之前不是说要让我多练练字嘛,我给你做笔录。”

 

秦淮思索了两秒,答应下来,又和蒋峰说了一声,让他排查一下郑义好运来订单上的其他人。后者兴致不高地应了声,转头就给野田昊二翻了个大白眼。

 

秦淮和昊二两人驱车来到了永融大厦,丁巧巧工作的传媒公司就在这栋写字楼里。这会儿还没到午休,等电梯的人并不多。野田昊二按下了电梯按钮,没多久电梯门就开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电梯里。

 

“学长?”周斯越开口叫了一声。

 

秦淮也没想到会在这儿碰见他:“这么巧啊,没想到在这儿遇上了,你在这儿上班?”

 

“嗯,我们游戏公司就在楼上。”周斯越瞥了一眼野田昊二,后者有些震惊,“学长是来查案?”

 

“嗯。”秦淮眼看电梯门就快合上,不想在此叙旧,便道,“今天还有任务,有机会再聊。”

 

周斯越点了点头:“你忙。”

 

电梯门关上,野田昊二总算是把憋着的话吐了出来:“你俩认识?!”

 

“他是我大学学弟,怎么了?”秦淮对于昊二的大惊小怪也有些疑惑。

 

“学弟?他也是警校的?”

 

“谁和你说我是警校的了?”秦淮狐疑地上下打量了一下昊二。

 

“我以为警察都是警校出来的,”野田昊二说,“那你哪儿的?”

 

“华清。”

 

秦淮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没什么表情,昊二反应却不小。

 

“你居然是华清的?学霸啊,那你怎么当警察了。”野田昊二大声道。

 

“你富二代不也进了警局。”

 

野田昊二无言以对,又把话题扯了回来:“那你知不知道你这个学弟是…那个…沈老师的邻居啊。”

 

秦淮摇了摇头:“你昨天看到和沈翊一起的就是斯越?”

 

“嗯?你怎么知道?”野田昊二疑惑道。

 

“你喝醉了酒自己说的。”

 

“哦,”野田昊二转了转眼球,寻思自己应该不能喝醉了酒把沈翊让保密的事给说了出去吧,于是又问,“我没说别的吧?”

 

“说了啊,还说了好多,”秦淮见昊二满脸错愕,笑着故意逗他,“你还叫我秦哥哥,说要当我弟弟。”

 

野田昊二错愕:“啊,我怎么还把这话给说出来了……”

 

秦淮看着昊二发红的耳廓不由发笑,电梯恰好叮了一声:“到了,走吧,昊二弟弟。”

 

野田昊二瞥了瞥嘴,略显僵硬地跟着秦淮出了电梯。

 

同这层楼上另外几个看上去装修传统的公司来说,益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看起来要俏皮许多。秦淮同前台说明了来意,便和昊二被带到了茶水间里,很快,一个瞧着二十来岁,扎着丸子头的女生走了过来,便是丁巧巧了。

 

“请问是您二位找我吗?”

 

秦淮和丁巧巧坐了自我介绍,简单说明了来意,然后将郑义的证件照递到了丁巧巧面前:“这个人你见过吗?”

 

“有点眼熟。”丁巧巧拿起相片仔细看看了,“可能见过,但有点想不起来了。”

 

“他叫郑义,是好运来司机。”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我前段时间搬家的时候叫了好运来,就是他。怎么了吗?”

 

“他遇害了,你是他平台出车的最后一单生意,我们来找你了解一下当天的情况。”

 

“啊?遇害了……好可怜。”丁巧巧感叹了一句,转而问道,“他是怎么死的啊,是谋杀吗?”

 

秦淮和昊二对视了一眼:“案件细节我们不方便透露,不好意思。你还记得你搬家那天的情况吗?”

 

“嗯嗯理解,我想想……我搬家那天应该是6月3号,其实本来房子到1号就到期的,但是我刚好出差,之前的房东就给我延长了两天。”丁巧巧眼神上瞟,一边回忆一边说,“我是3号下午收拾的东西,大概傍晚的时候叫了个好运来,因为我也就自己一个人住,东西不多,所以想着先搬一批衣服过去,之后还有些杂物我再回来一趟自己打个车拿过去就行。那个司机人还挺好的,帮我搬了不少东西也没收我多少钱……我想起来了,我还在平台上给他打赏了,感觉他还挺不容易的,因为在车上的时候听到他打了个电话,应该是他老婆吧,我听他问她感觉怎么样,还说过两天再去复查什么的,好像还有小孩子的声音,然后我就和他聊了几句,他说这个活也赚不了多少,但是家里孩子还小需要照顾,干这个时间灵活一些。”

 

这和从张虎那边了解到的郑义的家庭情况相吻合,秦淮示意昊二都记着,又问:“还有别的吗?”

 

“嗯,运完东西,我还见过他一次,就是我收拾完,准备再回去把剩下的杂物收拾一下拿过来的,本来想打车,但是到楼下的时候看到他车还停着,就问他有没有空再接一单,他说行。”

 

“然后他又给你运了一次吗?”

 

“没有。”丁巧巧说,“他把我带回了原来的住处,因为也不远,然后我就让他等一下,我说我得上去收拾一下剩余的杂物,他让我快一点,我本来想着十几分钟就能弄完,没想到整理了半个多小时,然后我下楼的时候他已经不在了,我就自己打了车。”

 

秦淮问道:“你没给他打电话?”

 

“没有,因为之前平台上联系的电话都是虚拟号码,订单完成之后就失效了,我也没问他要电话。”丁巧巧解释,“而且第二次本来也是接的私单,他载我过去也没收我钱,我寻思就算了, 他要是真等我那么久我还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好像有人约他来着。”

 

“是谁约的?”

 

“具体是谁我不知道,我就是第二次坐他车的时候听他又接了个电话,他都是外放的,我记得来电显示好像叫江湖刀哥。”

 

“这你都记得?”野田昊二插进来问了一句。

 

丁巧巧看向野田昊二,说:“因为他的手机备注都很特别,所以我记得很清楚,他给她老婆的备注是皇太后。”

 

听到这儿野田昊二忍不住笑出了声,被秦淮白了一眼,又收了回去。

 

“方便提供一下你搬家两个住处的地址吗?”秦淮问丁巧巧。

 

“可以的。”她点了点头,报了两个地址出来。

 

野田昊二记了下来,他回忆了一下,和好运来提供的信息单上的地址可以对上。秦淮又和丁巧巧聊了几句,见没什么多的信息能聊出来,便打算起身告别。

 

丁巧巧突然打开了手机,叫住了秦淮:“秦警官,能问您留个联系方式吗?”

 

突然的敬语,让野田昊二狐疑地打量着这姑娘,秦淮也有些疑惑:“怎么了吗?”

 

丁巧巧斟酌了两秒:“我就想说留个联系方式,如果之后我能想起来别的什么,也方便联系您。”

 

“可以。”人姑娘说得有理,秦淮便打开了二维码给她扫了一下。

 

出了益趣文化的门,秦淮便开口说:“这个丁巧巧,有些奇怪。”

 

“对吧!你也觉得她奇怪!”

 

野田昊二每次听到秦淮和自己有类似看法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拔高了嗓门,这会儿还没进电梯,秦淮怕被那公司的人听见,立刻提醒道:“你给我小点儿声。”

 

昊二听见了,立马捂住了自己的嘴,但也没歇着,声音闷闷的,继续道:“她居然问你要联系方式诶,她刚才那表情,绝对不是要提供线索什么的,我看她目的不单纯。说不定是看上你了,或者看过你的视频,是你的粉丝。肯定是这样!”

 

秦淮向看二傻子似的看了看言之凿凿的昊二,后者很快从他鄙夷的眼神中读懂了意思。

 

“你不是这样想的?”野田昊二跟着进了电梯,疑惑道。

 

秦淮看着缓缓关上的电梯门,开口道:“我只是觉得她听到郑义遇害后的表情,太过平静了。”


-


TBC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