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ny兔公子

一个文不成武不就的垃圾写手|微博同名

【陈檀佳酿】第一目击|缄默的哨音7

*唐人街探案✖️你安全吗

*刑侦悬疑,双向救赎

*主cp:昊二✖️秦淮

*副cp:周斯越✖️沈翊


-


“给蒋峰打个电话。”刚坐上车,秦淮就对昊二说。

 

一听到蒋峰的名字,野田昊二就警惕起来,生怕被人抢了饭碗:“打他电话做什么?你有我就够了。”

 

秦淮有些无奈:“我意思是让他找一下郑义身边有没有叫江湖刀哥的这号人物,他之前不是排查过死者的社会关系嘛。”

 

野田昊二“哦”了一声,将电话拨了过去,铃声响了快半分钟,那边终于接起了电话,蒋峰略显不耐烦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喂,大少爷有何贵干。”

 

“你查一查郑义身边有没有江湖刀哥这号人物。”

 

“江湖刀哥,你电视剧看多了诓我呢吧,我这儿一堆名单要排查呢,没空陪你玩推理游戏。”

 

蒋峰说完这句,就直接挂掉了电话,他开始了第五张好运来顾客名单的信息排查,心里窝着的火又被野田昊二这一通电话给勾了起来。其实杜城被调走后,蒋峰的工作情绪就一直比较低落,自己还没成长成能独当一面的刑警,一直带着自己的职业恩师又说走就走甚至杳无音讯,换谁都开心不起来。原本听说新调来的队长也是个能力强的,蒋峰想着自己也是时候脱离杜城的庇佑试着独当一面,在这位新的秦队面前好好发挥,可偏偏又来了野田昊二这个走后门的关系户,仗着自己有后台就老扒着秦淮不放。按理说,原本这些重要的走访调查,都是应该蒋峰跟着去的,现在这些任务却全落在了野田昊二那个二货手里,自己却在这边干些早八百年还是新人的时候才会做的背调的活。想到这儿,蒋峰多少染上了自己郁郁不得志的负面情绪。

 

野田昊二的电话又打了过来,蒋峰烦躁地接起,直接冲那边说:“都说了没工夫陪你玩儿。”

 

“蒋峰,是我。”

 

“秦、秦队。”蒋峰一时之间有些尴尬,“对不起,我以为……”

 

“江湖刀哥是丁巧巧这边说看到的和郑义通话的人,郑义接完最后一单生意后,很有可能就是去见了这个人,你看看你之前排查的郑义的社会关系里,有没有谁可能是这个人。”

 

“好,好的,我马上查。”蒋峰立刻答应了起来。

 

挂掉电话,野田昊二便忿忿地骂了一句“墙头草”。

 

秦淮正开着车,他虽然看不见昊二的表情,但也能想到他此刻定是呲牙咧嘴的愤怒模样。

 

“你什么时候惹到蒋峰了?”秦淮问道。

 

“天地良心,我可没惹他。”昊二说。

 

“那他怎么这么不待见你?”

 

“我哪儿知道啊,”野田昊二撇了撇嘴,“那小子莫名其妙看我不顺眼,我看他就是仇富!嫉妒我帅气又多金。”

 

秦淮被昊二臭屁的语气逗笑:“你就臭美吧你。”

 

“这哪是臭美,我说真的,从小到大这样的人我见多了,就因为我有钱又不傻呵呵地给人当钱袋子,反正总有那么一批人喜欢鼻孔朝我哈气,好像这就能显得自己清高一样,切,老子才不稀罕呢。”

 

秦淮还是第一次听昊二说起这些,他原以为昊二这大大咧咧的性格甚至可以说是有点缺心眼,却没想到他还是个这么敏感的性子,但要说蒋峰仇富,倒也是夸大了,秦淮秉持着作为同一个队伍里的同事甚至说伙伴,不能因为一些误会就心生嫌隙的原则,于是开导道:“蒋峰他应该也是因为之前带他的师父调走了一时之间不适应,说话冲了点,你又是个招摇的性子,刚好撞他枪口了,你别多想。”

 

“他以前怎么样我才不想知道,但真不是我多想,”昊二说,“队里头这些人,尤其是男的,就没几个看我顺眼的,不就是看不惯我这关系户还比他们聪明,所以牙痒痒嘛。”

 

秦淮被昊二这吐槽别人还不忘夸一夸自己的自恋心理惹得想笑,只听昊二继续道:“这里头除了你也就沈老师对我还不错。”

 

“沈翊?”

 

“嗯,”昊二的语气中染上了一丝笑意,骄傲道,“他之前还夸我来着,说我推理得好呢。”

 

“哦。”

 

“沈老师温温柔柔的,我还挺喜欢。”

 

秦淮说:“你对同事的看法倒是挺丰富。”

 

昊二道:“我爱憎分明。”

 

说起沈翊,秦淮调过来之前就听说过北江分局有这么号人物,是个很厉害的画像师,帮着侦破了不少案子。原以为艺术家多少有点儿个性,却没想到沈翊还真是个没什么脾气的人,可这反倒让秦淮对他有些敬而远之。

 

“待人接物有个人喜好正常,但刑侦是团队作业,这和独来独往的侦探不一样,你进了警队,就是人民警察中的一份子,你要记住这点,对任何同事的个人情绪,都不能影响案件的侦查进展,蒋峰之后我也会和他说的。”秦淮对昊二说。

 

“知道了知道了。”野田昊二,应下来,见秦淮在这个路口拐了个弯儿,疑惑道,“你怎么往这边开,这不是回警局的路啊。”

 

“嗯,去趟案发现场。”秦淮说。

 

野田昊二凑近了些,一脸好奇:“是有什么新发现?”

 

秦淮没什么表情的看了他一眼:“你车不要了?”

 

野田昊二像是才想起来似的,拍了拍后脑勺:“你不说,我都给忘了!”

 

“这你都能忘,心真大。”

 

“我车停哪儿了?”昊二问。

 

“你说呢。”秦淮拉长了调子。

 

“不是吧!你去案发现场是让我拿车?”见秦淮点头默认,昊二感叹道,“看来我连喝醉了都不忘把这个案子放在心上,我这么敬业,秦队你可得好好奖励我。”

 

秦淮笑着哼了一声,没有搭腔。

 

车开到护城河边,秦淮把昊二放了下去。

 

野田昊二绕着自己的911转了一圈,确认了超跑停在这偏僻地方倒也没被人划,满意道:“不错不错,完好无损。”

 

“嗯,多亏停车线里头呢,看来罚单没白开。”秦淮放下了车窗,感叹了一句。

 

昊二挠了挠头,转而打量了一下秦淮的这辆黑色越野道:“你这辆越野有些年头了吧,要不坐我车走?我叫个人来把你车开回去。”

 

秦淮在车里翻了个白眼然后把车窗一关,一脚油门,喷了昊二一脸的车尾气。

 

话说这一头,被秦淮那一通电话吓到出了半身冷汗的蒋峰已经麻利地将自己之前搜集的郑义社交网里头那些人的资料又都仔仔细细翻了一遍,还真找到了一个极有可能是那个“江湖刀哥”的人。秦淮一回来,他就把资料拿了过去,至于旁边跟着的野田昊二,他直接选择了无视。

 

“秦队,找到了,你说的那个江湖刀哥应该就是这个叫游小刀的人。”

 

秦淮接过蒋峰手里的资料看了起来:“他和郑义是老乡。”

 

“不错,都是望县来的,还是同一个镇上的人。”蒋峰说,“这个游小刀是个赌徒,游手好闲的,之前还因为打架斗殴蹲了几天看守所。”

 

“有住址吗?”秦淮问。

 

“有,在这里。”蒋峰帮秦淮把文件翻到了最后一页,指了指上头的一行地址,又拿出了一张女人的证件照,“这是他妻子李红,他们还有个儿子,现在在上小学。”

 

“这种赌徒,平时大概并不常回家。”秦淮思索了片刻,而后说,“这样,蒋峰你经验足,你带几个兄弟到游小刀家周边的几个赌徒会出现的点去打探一下。”

 

“好。”

 

“昊二,你跟我去一趟他家。你开车。”

 

秦淮分配完任务,众人立刻行动了起来。野田昊二也跟着秦淮往外走,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又贴了过去,笑嘻嘻道:“秦队,你是不是想让我带你兜风,你想坐我车就直说嘛,别害羞啊。”

 

“啰嗦。”

 

游小刀的家在三环外老小区的商品房里,这附近都是歪歪绕绕的小路不好停车,秦淮虽然准许昊二当个“马夫”,但也不能太招摇,便指挥着他把车停到了附近一家商城的地下,两人走了两个路口,才到了游小刀家。

 

上去敲了敲人家门,意料之中的没人应答,秦淮抬手看了眼表,看着快五点了,便说:“这会儿小学应该放学了,估计也快到家了,我们下楼等会儿。”

 

“放学?不是要找游小刀吗?”野田昊二疑惑道。

 

“游手好闲的赌徒不好找,作息规律的学生好蹲。”

 

“噢,你是想等他儿子。”

 

“嗯。”秦淮说,“他要是会接他儿子上下学,就更省事儿了。”

 

两人在楼下约莫等了一刻钟,只见不远处一对母子走了过来,那正帮着小男孩整理领口的女人与照片上游小刀的妻子十分相似。

 

秦淮带着昊二走了过去,还未开口,女人就警惕地看了他们一眼。

 

“请问是游小刀的妻子李红吗?”秦淮问道。

 

“不是,我不认识什么游小刀。”女人将看向自己的儿子一把拉过护在身边,“他死外边也和我们没有关系。”

 

说完这话,女人就带着男孩儿绕开了二人,脚步匆匆地往家走去。野田昊二注意到,她说这话的时候,悄悄地将男孩的耳朵捂了起来。


-


TBC

评论(2)

热度(39)